首页 > 最新活动
刘侃总领事出席米兰华侨华人妇女联谊总会第七届换届庆典
2023/03/07

3月6日,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刘侃出席米兰华侨华人妇女联谊总会第七届换届庆典,并向领区妇女同胞致以“三八”妇女节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刘侃总领事表示,妇女同胞传承了中华女性勤劳朴实、善良贤惠的传统美德,在海外创业生涯中,吃苦耐劳、辛勤耕耘、甘于奉献。希望妇女联谊总会秉持创会宗旨,团结妇女同胞和姐妹侨团,在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侨团和谐、丰富侨胞文化生活及中意民心相通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

刘侃总领事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一以贯之地对妇女事业、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将践行“外交为民”理念,持续加强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切实维护好妇女同胞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米兰华侨华人妇女联谊总会前任会长林剑秋汇报了会务工作。第七届会长余小叶表示,将秉承创会宗旨,团结服务妇女同胞,积极建设和谐侨社,用女性特有的方式为侨务工作献计出力。

米兰市副市长罗马尼、意大利国会议员巴尔迪尼在致辞时肯定了生活在米兰地区的中国女性,用慷慨、优雅、善良、大方的品质为当地社会作出的贡献,希望在工作和社会公益活动中进一步加强中意妇女间的交流合作。

张凯斌副总领事、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周立新、主要侨团负责人及意各界友好人士400多人出席了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