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刘侃总领事出席米兰侨界庆新春系列活动并走访华人街
2023/01/23

1月22日,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刘侃出席米兰侨界“喜迎新春、舞龙舞狮”活动,与广大华侨华人共同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并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

刘侃在“喜迎新春、舞龙舞狮”活动开幕式中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承载着人们对春天的期盼和幸福的向往;春节也是海外华侨华人怀念家乡、思念亲人的日子。“米兰侨界舞龙舞狮大联欢”是中国春节与米兰城市一年一度的约会,已成为米兰节庆盛典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不仅为米兰增加了中国元素,给大家带来喜悦欢乐,更是米兰多元文化、民族融合、社会和谐的象征。“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红红火火的春节庆祝活动就是中意友好关系的重要体现。强调,2023年是中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入推进必将为世界带来更多惊喜,也必将为中意友好合作创造更多机遇。让我们携起手来,做中华儿女团结的维护者、祖国和平统一的推动者、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和中意友好交往的促进者,推动中意友好交往和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米兰市长萨拉特地为活动发来了视频祝福,欧洲议员马约里诺也在致辞中表示,春节已经成为米兰当地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向所有华侨华人恭贺新禧。“喜迎新春、舞龙舞狮”吸引了约3万名观众驻足观看,现场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欢乐气氛。

在“米兰侨界2023新春招待会”上,刘侃表示,“喜迎新春,舞龙舞狮”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现了米兰华侨华人出色的团结协作精神和优秀的组织协调能力,充分证明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体现了华侨华人的积极融入,希望侨界再接再厉,为中意友好再立新功!

刘侃还走访了米兰华人街商铺,向华侨华人和游客致以新春祝福。

张凯斌副总领事、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周立新及米兰地区主要侨团负责人和当地多名政要出席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