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刘侃总领事出席米兰华侨华人妇女会2023年年会
2023/01/18

1月17日,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刘侃出席米兰华侨华人妇女会2023年年会,向侨胞们致以美好的新年祝福。

刘侃表示,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谋划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强调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和家庭建设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既是中国文明进步的生动写照,也是对全球平等、发展与和平的巨大贡献。目前,中国女性平均寿命延长至79.43岁,比新中国成立时提高了42.7岁。中国还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妇幼健康高绩效的10个国家之一。

刘侃指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尊重和关爱妇女逐步成为国家意志、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不仅要尊重妇女的地位,肯定妇女为家庭、为社会的付出,更要关心妇女的衣食冷暖。希望侨界更多地关心支持女侨胞的权益,重视发挥女侨胞及妇女会在和谐侨社建设方面的独特作用,关心支持妇女会的健康发展。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将坚持“人民至上”,聚焦妇女同胞们的所思所想,回应妇女同胞门的所需所盼,团结带领领区侨胞,书写侨界妇女事业新篇章。

米兰市交通局长琴西、米兰大都会副市长帕莱斯特拉、米兰华侨华人妇女会会长胡月燕、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周立新及主要侨团负责人等200多位各界友好人士出席了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