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不法分子针对在意大利外国游客的常见作案手法
2015/04/15
 

一、偷窃。多发生在游客注意力比较分散的地点和时机。比如商店里试衣服或者鞋子时;火车上休息时;在公交、地铁上玩手机时;乘扶梯时。盗窃分子利用游客不了解周围情况的弱点,分散注意力,趁乱下手。

尤其是在火车站,外国乘客在火车发车前被偷被抢案件高发。作案者讲令人听不懂的语言,打扰、拉扯乘客(有时持车票),让人误以为是占了他们的座位,在拉扯、争执中伺机作案,得手后迅速逃离。

二、作案者经常以好心提醒车胎“有问题”为名,诱使自驾游的游客下车查看,其同伙打开车门抢夺钱物。

三、在米兰大教堂(DUOMO)广场上,勿接受赠送玉米粒喂鸽子、手腕系幸运绳等行为。

四、其他常见作案方式:趁自驾车司机离开车辆(比如在酒店大堂办手续时),偷盗车内行李;冒充警察检查车辆,然后将车迅速开走;趁旅游车司机去喝咖啡,砸车窗洗劫旅行团财物等等。

五、如您不幸被偷、被抢,请尽快报警,如语言不通,米兰警察局总局可提供中文翻译协助报案。地址:Via Fatebenefratelli, 11。地铁3号线TURATI站向南遇大路口向西。米兰市中心宪兵站地址:Via Fosse Ardeatine,4(临近大教堂广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