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证件 > 护照旅行证
护照颁发须知
2019/01/04

【适用情形】  

从未持有效护照的中国公民。 

申请方式】  

详见《“中国领事”APP在线办理护照、旅行证须知》   

  【所需材料】  

   一、新生儿申请护照颁发:

1、在线如实、完整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申请表》;  

2、半年内正面免冠白底彩色证件照2张。照片尺寸及要求详见“电子护照照片要求”。

3、父母双方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4、儿童出生时父母双方居留证(或签证)原件及复印件或其他有效居住*证明材料原件;

5、儿童出生原件及复印件(如出生上父母信息不全,需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能证明亲子关系的文件);

6、陪同视频见面的一方监护人需提供本人身份证明材料(如护照、旅行证)以及监护关系凭证(如出生证、载明亲子关系的户口簿、监护关系公证书等);如系父母之外的法定监护人陪同办理,还应提供该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件(如护照等)原件及复印件,以及能证明与未成年人法定监护关系的材料。

7《国籍状况声明书(通过APP提交申请的,无需另行填写纸质声明书)。

   二、未曾持有中国护照、在意大利逾期滞留的中国公民申请护照颁发:

1、在线如实、完整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申请表》;  

2、近期正面免冠白底彩色证件照片2张。照片尺寸及要求详见“电子护照照片要求”。

3、证明申请人中国国籍及身份的材料(如户口簿、身份证或出生公证等)原件及复印件(如有); 

4、在意大利的有效居留、居住*证明材料原件(如签证、医疗卡、社保卡、银行对账单、房租、固定电话、水电气等账单);

5.上传《申请护照/旅行证补充声明书》

6《国籍状况声明书(通过APP提交申请的,无需另行填写纸质声明书)。      

*指在驻在国连续停留180天以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