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证件 > 护照旅行证
办理护照常见问题
2012/05/08
 
 
   (一)护照能办理延期吗?  

       答:根据规定,自2007年1月1日起,护照到期后均需办理换发新护照手续。

  

   (二)申请护照是否可以委托他人代办?  

       答:不可以。不论是办理换照、补照还是申请新照,申请人必须亲自到使领馆办理。

  

   (三)申请护照换发或儿童分本时,能否先不交回原照?  
    答:因办证需要,请将原护照先交回使领馆。待原护照用毕并做注销处理后,将连同新护照一并交还本人。如确有需要,本人可先保留原护照,在前往使领馆领取新护照时上交原照,由使领馆注销后连同新护照一并交本人。

  

   (四)我的孩子现在中国,可以将护照或旅行证寄回意大利申请换发手续?  

     答:不能。护照和旅行证不能与持有人分离。护照持有人如在国内,应向当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护照手续。旅行证持有人如在国内也应向当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相关手续。切勿将护照或旅行证寄回意大利再向使领馆申请。同样,当事人如在意大利,也不能委托国内亲友申请护照,然后将护照寄到意大利使用。

  

   (五)我曾向使领馆报失过护照,但现在已找回,可以继续使用此护照吗?  

     答:不能。找回的已报失护照不能继续使用。应尽快将此护照送使领馆注销。使用已报失的护照,将在出入境时受阻,甚至受到处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