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刘侃总领事在《国际舞台》杂志发表署名文章 《中国新发展给世界带来新机遇》
2022/12/07

12月7日,意大利《国际舞台》杂志指出,近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意总理梅洛尼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期间举行重要双边会见,突出体现了意中关系的战略意义,引发各国媒体广泛关注。意政府关注到中国经济新发展的某些方面,特别是对刺激从发达经济体进口消费品的政策持积极态度。该杂志并于当日刊登了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刘侃的相关署名文章《中国新发展给世界带来新机遇》,全文如下:

日前,习近平主席同梅洛尼总理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巴厘岛峰会期间举行双边会见,这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和意大利新政府成立后两国领导人首次会晤,对中意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战略引领意义。双方达成了加强协调、密切协作、携手应对全球重大挑战的共识。

当前,全球经济复苏艰难,面临着诸多种不确定因素冲击和挑战,世界发展何去何从是各国都在思考的时代问题。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是历史潮流,是人心所向。中国主动肩负起最大发展中国家的责任,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同时积极致力于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带领约占世界1/5的人口努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为解决全球问题、推动人类社会持续发展贡献中国力量、中国智慧。

中国的新发展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实现14亿中国人整体迈进现代化社会,共享现代化成果。经过多年努力,中国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已经全部脱贫,提前10年完成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减贫任务,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重大贡献。当前,中国正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将聚焦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建成世界规模最大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体系,让全体人民公平分享国家发展成就,实现人的全面发展。

中国的新发展是绿色发展,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无止境地向自然索取甚至破坏自然必会遭到大自然的报复。中国坚持走可持续绿色发展道路,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碳市场和清洁发电体系,将积极稳妥推进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贡献中国力量。

中国的新发展是走和平道路的发展。中国历来爱好和平,对战争、殖民、掠夺带来的苦难有切身体会。坚定站在历史正确、人类文明进步一边,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深化拓展平等、开放、合作的全球伙伴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坚定维护世界和平发展中谋求自身发展,又以自身发展更好维护世界和平发展。

中国的新发展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开放战略,以更加开放姿态,将发展成果惠及各国人民。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和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加快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释放超大规模市场潜力,打造好进博会、消博会、服贸会、广交会等优质平台。在现有149个国家和32个国际组织参与基础上,继续吸引更多国家高质量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明年考虑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中意互为全面战略伙伴,合作前景广阔。我认为,双方可进一步挖掘高端制造、能源转型、绿色发展、科技等领域合作增长点,着眼2026年米兰-科尔蒂纳冬奥会加强冰雪运动和产业合作。中国欢迎更多意企业赴华投资兴业,愿进口更多意优质产品。欢迎意大利担任2023年消博会主宾国并对此充满期待。随着中意间航班的逐步增加,欢迎意各界朋友赴华交流合作,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将为此提供便利与服务。

我相信,致力于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的中国一定会为包括意大利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新的机遇。让我们共同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更好造福人类。

文章链接:https://www.scenari-internazionali.com/cina-console-liu-kan-nuovo-sviluppo-del-paese-offre-nuove-opportunita-al-mondo/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