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刘侃总领事出席意大利米兰温州商会第八届换届庆典
2022/11/23

11月21日,驻米兰总领事刘侃出席意大利米兰温州商会第八届换届庆典并致辞。

刘侃向意大利米兰温州商会成功换届、胡志建先生当选第八任会长表示祝贺,向出席庆典的伦巴第大区主席方塔那及各级地方政府、友好人士多年来对中国侨胞的生存发展给予的关心帮助及对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开展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刘侃强调,G20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与梅洛尼总理会晤时指出,中意同为文明古国,互为全面战略伙伴,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深厚合作基础。双方应传承和发扬友好传统,求同存异,扩大共识,深化合作。坚定对外开放的中国,必将以中国新发展为包括意大利在内的世界提供新机遇,两国务实合作也必将为广大侨胞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刘侃对意大利米兰温州商会多年来秉持爱国爱乡、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在参与祖国家乡发展建设、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广泛联系和服务侨胞、维护侨社和谐稳定等方面所做工作给予肯定。鼓励商会和领区各侨团继续团结凝聚广大侨胞,倡导侨企诚信经营,积极回馈当地社会,助力中意经贸往来,为两国民间友好做出新的贡献。

伦巴第大区主席方塔那表示,大区政府衷心感谢疫情中中方及时派遣医疗队及驰援大量物资,两国人民的守望相助令人感动和难忘。中国侨民在当地融入程度深,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大,值得赞赏,愿加强与总领馆的沟通联系,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帮助侨民更好融入发展。

张凯斌副总领事,米兰省宪兵司令曼努齐•贝宁卡萨、米兰市副市长斯卡武佐、塞斯托圣乔瓦尼市市长迪斯特法诺、意中协会主席波塞利,意大利米兰温州商会会长胡志建、名誉会长曹其考、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周立新等400多位嘉宾出席了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