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刘侃总领事出席意大利中国商会线上研讨会
2022/06/24

 623日,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刘侃应邀出席题为“百年变局下的中意跨境经贸合作”的线上研讨会并致开幕辞,驻米兰总领馆经商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研讨会由意大利中国商会和意中商会联合筹办。意大利中国商会主席魏晓刚、意中基金会主席博塞利、意中商会主席斯特拉帕拉瓦以及两家商会约70家会员企业代表参加研讨会。


 刘侃充分肯定了意大利中国商会和意中商会为深化中意关系和双边经贸合作所作的积极贡献,鼓励其继续发挥平台桥梁作用,为推进两国工商业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刘侃指出,中国市场规模巨大、经济韧性十足、抗风险能力强,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也不会改变,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坚定不移。中国正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有利于为全球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和增长机遇,符合各国利益。

 刘侃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对欧和对意合作。中欧、中意有着广泛共同利益和深厚合作基础,疫情背景下双边贸易和双向投资均实现逆势增长,屡创历史新高。近年来,中意携手抗疫、持续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和多种形式文化交流,为两国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愿与意方共同推进在新能源、通信、数字、绿色、医疗、农业、文旅等领域的务实互利合作。强调,百年变局下中欧、中意合作也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希望欧盟和意方坚持战略自主,走出一条具有欧盟和意大利特色的对外合作之路。

 其他与会发言者表示,中意合作历史悠久,成果丰硕,两国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符合彼此发展利益,希可继续通过商会平台深挖贸易合作潜能,共谋兴业发展机遇,共同为中意、中欧乃至全球经济复苏注入更多正能量。

 会议还见证了意大利中国商会、意中基金会、意中商会三方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