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刘侃总领事会见米兰市议长布谢米
2022/04/08

4月7日,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刘侃前往马里诺宫会见米兰市议长布谢米,双方就推动米兰市对华开展各领域务实友好合作等交换了看法。米兰市外办主任贝里亚参加。

刘侃表示,几天前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提出中欧要做维护世界和平的两大力量、促进共同发展的两大市场和推动人类进步的两大文明,为中欧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意大利是中国在欧盟国家中的重要合作伙伴,近两年两国在经贸、抗疫等领域进行了良好合作。双方可用好今年重启文化和旅游年重要契机,不断扩大人文交往,增进两国民众对彼此国家和文化的相互了解。

刘侃对米兰市长期关心支持中国侨胞、中资机构和留学生在当地更好地生存和发展表示感谢,并强调总领馆愿同米兰市议会保持密切沟通联系,共同推动市议会与中国友城立法机构开展治国理政、疫情防控经验交流和人员交往,为促进米兰市各领域对华友好关系发挥桥梁作用。

布谢米对刘总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表示米兰市重视同中国城市开展务实友好合作,除与上海建立友城关系外,还积极加强同深圳、成都等城市的合作交流。众多中国侨民和中资企业汇集于米兰,为中意友好持续深化作出重要贡献。米兰市议会愿同总领馆加强合作,继续支持中国公民在当地的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