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刘侃总领事会见维罗纳省督卡法尼亚
2022/03/17

3月16日,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刘侃访问维罗纳,会见维罗纳省督卡法尼亚。



刘侃表示,维罗纳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增进了中国人民对维罗纳的友好感情。2019年,维罗纳与中国杭州结为友城,双方的历史交汇、文化交流、务实合作丰富了中意友好的内涵。

刘侃强调,维罗纳产业发达,与中国存在诸多合作契合点。中国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导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这为中意相关领域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北京冬奥会刚刚闭幕,冬奥已进入“意大利时间”。2026年米兰-科尔蒂纳冬奥会闭幕式将在维罗纳圆形剧场举行,双方冬季运动和产业合作前景光明。总领馆愿同维罗纳各界一道努力,推动各领域友好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希望省督府继续关心支持在当地工作生活的中国侨胞和留学生,为他们的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卡热烈欢迎刘侃总领事到访,表示中意都是文明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务实合作硕果累累。维罗纳中国侨胞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勤劳肯干、遵纪守法,在经商方面取得了很多成绩。我本人及省督府愿与总领馆保持密切沟通,继续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蓬勃发展。

同日,刘侃还会见了维罗纳市政府国际关系局局长托法利,双方重点就加强中意文化和旅游年框架下经贸、文旅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