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刘侃总领事线上出席首届米兰“繁花中国电影节”开幕式
2022/03/06

3月4日晚,首届米兰“繁花中国电影节”在米兰cinemino电影院开幕,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刘侃线上出席并致辞,米兰文化局长萨奇、中艺国际主席张修中等近100人出席。

刘侃表示, 中国和意大利传统友好,两国人民对彼此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相互欣赏。建交52年来,中意双方在历史文化领域积淀的信任、支持和力量,已融入到互利共赢的合作中,体现在合作抗疫、互帮互助的感人故事里。此次是疫情暴发以来在米兰首次举办中国电影节,有助于意大利朋友亲身领略中国文化和中国电影的独特魅力,更加客观全面地了解中国、走近中国,同时也反映了中意两国人民对重启疫后文化交流和文化产业合作的热切期盼。

刘侃指出,北京冬奥会完美闭幕,奥林匹克会旗到达米兰,冬奥转入意大利时间,中意双方在冬季体育和冰雪人文等领域的往来将进一步深化。随着2022年中意文化和旅游年的重启,包括电影业在内的两国文旅交流和务实合作将迎来新的更大发展。

米兰文化局长萨奇、米兰4区文化局长贝雷戈、米兰大学孔子学院意方院长兰姗德等嘉宾对首届米兰“繁花中国电影节”开幕表示祝贺,认为电影为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架起了坚实的桥梁。此次电影节带动了不同国家、民族之间电影文化的交流,为米兰电影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放映的中国电影精彩纷呈,令人回味。

此次米兰“繁花中国电影节”由中艺国际主办,中国驻米兰总领馆、米兰市政府予以大力支持,活动时间为4日至5日,期间将播放《风平浪静》、《姜子牙》和《第一次离别》等3部中国影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