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驻米兰总领馆举办“迎冬奥、庆新春”线上招待会
2022/01/26

1月25日,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天及虎年春节来临之际,中国驻米兰总领馆举办“迎冬奥、庆新春”线上招待会。意大利奥委会主席马拉戈、2026年冬奥会举办地米兰市长萨拉、2026米兰—科尔蒂纳基金会主席诺瓦里及意中协会和意中基金会主席波塞利等意各方友人、领区广大侨胞、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近200余人出席。


刘侃总领事向意大利朋友及旅意中国同胞致以新春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2021年中国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取得了8.1%的经济增速,为世界经济稳定复苏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包括意大利在内世界各国发展提供新机遇。指出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的唯一正确道路,中国积极向国际社会抗疫捐赠疫苗和提供帮助,用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赞赏意各界对北京筹备冬奥会的支持,表示在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引领下,北京将会为世界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强调团结友谊、公平竞争、相互理解的奥林匹克精神绝不应被政治化企图所亵渎。祝愿中意两国冰雪健儿勇于拼搏、争取佳绩。相信北京、米兰—科尔蒂纳相继举办冬奥会,将为包括冰雪运动和产业在内的中意各领域合作带来新机遇。


刘侃转达党和政府对侨胞们的关怀,肯定在意中资企业、侨团为当地抗疫所作贡献,叮嘱继续坚持做好疫情防控,以开拓进取的精神,干事创业、勤奋好学,积极融入当地,为中意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表示将继续深入贯彻“外交为民”宗旨,切实为广大同胞排忧解难、服好务,并同领区各界加强合作,努力推动中意关系行稳致远。

受邀的嘉宾纷纷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坚定支持,预祝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和中国虎年春节快乐。意奥委会主席马拉戈认为,体育将中意两国连接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紧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结束后,米兰和科尔蒂纳将接过奥运会会旗。他即将赴华参加冬奥会开幕式,谨代表意奥委会和体育界感谢中方为筹备工作所作的一切努力。米兰市长萨拉表示,2022年是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北京将举办冬奥会,这为两国合作提供重要机遇。2026米兰—科尔蒂纳基金会主席诺瓦里认为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是奥运会有史以来最精彩,相信北京一定能举办一届卓越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意大利已经准备好迎接来自中国的奥运火炬。维罗纳市长斯博阿里纳表示,维罗纳与北京有着密切联系,米兰科尔蒂纳冬奥会闭幕式和冬残奥会开幕式将在维罗纳举办。伦巴第大区体育事务专员罗西曾参加过五届奥运会,高度评价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和接待工作,认为米兰科尔蒂纳接续北京举办2026年冬奥会,将为深化双方合作与友谊提供重要机遇。意中协会和意中基金会主席波塞利、克拉斯传媒董事长沛纳海表示,意大利在中国农历虎年从北京手中接过举办2026年冬奥会的接力棒,这是一个祥瑞的兆头。传播文化、相互理解是奥林匹克精神要义之一,奥运期间最重要的精神就是团结,奥运之后也应该将这些精神传承下去。都灵雕塑家科尔代罗表示,他为北京冬奥创作的大型雕塑作品《新ET》坐落于北京石景山公园,该雕塑已经成为一条连接中国和他本人的坚实的文化情感纽带,希望它成为北京冬奥的守护者。

阿斯蒂市长拉赛罗、雷焦·艾米利亚市长韦齐、米兰大都会副市长帕莱斯特拉、伦巴第大区议员博奇、意前驻华大使白达宁、意中商会主席斯特帕拉瓦、米兰大学孔子学院意方院长兰珊德教授、欧亚地中海研究中心韦尔诺莱、安泰奥出版社伯尼拉乌里以及友好人士迪马迪诺等也表达了对北京冬奥的支持和祝福。


中国奥委会奥运会备战办公室副主任、中国花样滑冰队领队袁守龙,中国花样滑冰队双人滑主教练赵宏博感谢驻米兰总领馆在国家花滑队参加都灵国际滑联大奖赛期间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10天以后全体队员将同各国运动员一道为全世界人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举行,米兰—科尔蒂纳冬奥会顺利筹办,届时中国队愿同意方加强合作交流。

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周立新、意大利中国商会会长、工银欧洲米兰分行总经理魏晓刚以及留学生代表邓海霖表达了对北京冬奥的期盼,以及对祖国人民和海外华侨华人新春祝福。

招待会上播放了北京冬奥会官方宣传视频、“双奥之城”城市之光宣传片,侨胞、中资机构、留学生祝愿冬奥会圆满成功和对祖国新春祝福的视频,以及意大利友人与北京冬奥的故事等,在“欢乐春节”和《一起向未来》的美妙旋律中招待会圆满结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