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刘侃总领事会见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政府主席博纳奇尼
2021/12/18

12月17日,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刘侃在博洛尼亚会见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政府主席博纳奇尼,双方就中意关系、务实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区经济发展厅厅长科拉等在座。

刘侃表示,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经济社会发展程度以及对华务实合作水平在全意居于前列。中国实行改革开放基本国策已有40多年,欢迎外国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鼓励中资企业走出来。8年来,中国始终坚持以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同包括意大利在内的各国开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致力于实现共同发展。总领馆愿与大区各机构保持密切沟通,加强中意贸易投资、科技环保、文化教育、疫情防控等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与广东等地的友好关系。希望大区继续关注侨胞、留学生在当地的生活、学习与融入,为中资企业更好营商提供支持和便利。欢迎博纳奇尼主席适时访华。

博纳奇尼热烈欢迎刘侃总领事到访,表示当前大区经济复苏势头良好,机械、电机等制造行业出口蓬勃发展。大区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与合作,乐见潍柴等中资企业经营取得可喜业绩。大区将充分发挥自身科研优势,将建成欧洲气象中心和全欧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愿以此为契机,推动中意有关领域合作走深走实。

双方还就一汽丝尔科红旗跑车项目进展等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