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梁慧总领事出席威尼斯地区华侨总会2012年春节联欢晚会
2012/02/07

     2月4日,威尼斯地区华侨总会2012年春节联欢晚会在帕多瓦市PALAFABRIS体育馆举行。驻米兰总领馆梁慧总领事夫妇、帕多瓦市长扎诺纳多(Zanonato)、市政府秘书长、宪兵局长、警察局副局长以及市议会移民事务咨询委员会华人议员夏景文等和旅居当地的侨胞近千人出席并观看了由李菁、何云伟、琪琪格、水木年华、张羽等国内艺术家所组成的明星艺术团带来的精彩文艺演出。 

           

          梁总在会上致辞

 

   梁总在致辞中首先对大家表达了良好的新春祝愿,感谢中国明星艺术团本着服务广大侨民的精神,不远万里来到帕多瓦演出,为侨胞带来欢乐喜庆的气氛及来自祖国家乡的问候。  

   梁总表示,帕多瓦是大科学家加利略、历史学家李维、诗人但丁等众多名人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长期以来友善包容与接纳了旅居在此的华侨华人。不久前,帕市华侨夏景文以高票当选市议会移民事务咨询委员会委员,今后侨民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利益又多了一条渠道。总领馆愿继续为促进侨民与本地民众和睦相处、和谐融入当地社会而不懈努力。

            

           帕多瓦市长扎诺纳多在会上致辞     

    

    帕市市长扎诺纳多在发言中表示,帕多瓦作为欧洲历史名城,当地政府和人民钦佩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敬佩今日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也感谢旅居在此的华侨华人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值此欢度中国春节之际,扎谨对广大中国侨胞致以衷心的新年祝愿,并表示意大利不仅属于意人民,同样也属于旅居在此的外国移民,希望不同民族与文化之间相互尊重与合作,友谊与幸福长存。 

          

           梁总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演出在蒙古族歌手琪琪格优美悠扬的歌声中揭开帷幕,随后李菁、何云伟、张羽等明星艺术家相继登台亮相,并纷纷拿出保留节目,动人的歌声、精彩的相声、欢快的小品、热烈的互动赢得了台下阵阵雷鸣般的掌声。著名组合水木年华的代表作《在他乡》、《一生有你》也引起了现场侨胞的强烈共鸣,将欢乐喜庆的气氛推向最高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